长假去哪?从嘉定出发,高铁直达,开启逛吃逛玩模式!

2020-09-25 20:41:17 作者: 长假去哪?从

国庆、中秋假期马上就要来了

计划好去哪里白相相了吗?

请收下这份攻略~

嘉定作为上海西北部的重要交通节点

有安亭北站、安亭西站两大高铁站

从嘉定出发去

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合肥

扬州、泰州、杭州、千岛湖、南通

……

10分钟到上海市区

20分钟到苏州

1小时到常州

2小时到南京

3小时到扬州

……

坐上从嘉定出发的列车

出发吧!逛吃逛吃~

安亭北站直达阳澄湖、昆山、苏州、无锡、常州、丹阳、南京、合肥等地。

苏 州

建议乘坐车次:上午7:26的G7034次列车、10:26的D3068次列车

玩什么?

苏州的园林天下闻名,沧浪亭、狮子林、拙政园、留园、网师园、退思园、虎丘塔等,任一处的曲径通幽都让人感叹。具有江南水乡风貌的周庄、同里古镇,还有太湖周边各色的山水风光,都是旅行度假的好去处。

吃什么?

苏州是苏式饮食文化的发祥地。著名的苏式招牌菜有:松鼠桂鱼、响油鳝糊、蟹粉蹄筋、清溜虾仁、母油整鸡、太湖莼菜汤、雪花蟹斗、樱桃肉、酱汁肉等。还有正值季节的阳澄湖大闸蟹,被称为“传世冷菜”的苏式酱鸭,太湖三白:白鱼、白虾、银鱼,都是不可错过的苏州美食。

无 锡

建议乘坐车次:上午7:26的G7034次列车、10:26的D3068次列车

玩什么?

无锡是一块依山傍湖的风水宝地,灵山大佛就建在太湖之滨的灵山胜境,鼋头渚、京杭古运河、锡惠公园是无锡的精华,坐着手摇船泛舟太湖,在水弄堂里看着河道两岸的炊烟袅袅,感受这座城市的柔美。

吃什么?

无锡的小笼馒头以皮薄卤多出名,具有夹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吮满口卤、味鲜不油腻等特色。酱排骨也是无锡的代表美食,肉质酥烂,骨香浓郁,咸中带甜,和清水油面筋、惠山泥阿福并列为无锡三大名产。

常 州

建议乘坐车次:上午7:26的G7034次列车、10:26的D3068次列车

玩什么?

常州地处鱼米之乡,又是一座有3200多年历史的人文古城,可以在中华恐龙园、淹城春秋、嬉戏谷三大主题游乐园尽情撒欢,感受常州活泼有趣的一面。也可以去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感受温泉泡澡,将竹海全景尽收眼底。

吃什么?

常州菜常用酒糟、糖醋、生抽调味,擅长各类禽肉、水产。寨桥老鹅、溧阳菜中的“三黑三白”(“三黑”是指乌米饭、雁来蕈、溧阳扎肝,“三白”是指砂锅鱼头、白芹、白茶),天目湖的鲜美鱼汤、长荡湖的大闸蟹,都是舌尖上的常州不容错过的美食。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