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以虚假身份藏匿隔离点的20人诈骗团伙终落网!

2020-09-20 20:35:00 作者: 重拳出击!以

全链条打

跨境诈骗团伙被连根拔起

重拳

出击

“杀猪盘”“网络赌博”……生活中各类信息网络违法犯罪层出不穷且令人深恶痛绝。受害人稍不注意,就容易掉进陷阱。为彻底摧毁互联网黑灰产犯罪命脉,今年以来,湖州德清警方重拳出击,奔赴全国多地,深挖线索,断血斩链。在成功打掉多个网络黑灰产业链团伙后,捷报再度传来,杀猪盘幕后的跨境诈骗团伙,终于被连根拔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

成功

押解

9月17日深夜10点半,随着警车缓缓开到武康派出所门口,6名曾活动于泰国的诈骗犯罪嫌疑人被德清警方成功押解回德清,等候已久的专案组民警将一束束鲜花献给参与行动凯旋而归的队友。

(点击观看视频▲)

诈骗团伙

藏匿境外

据了解,此次案件源于今年5月德清某市民遭受的一次“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经过缜密侦查及线索深挖,警方发现,该案件背后藏匿着多个黑灰产业链团伙,且核心诈骗团伙藏匿境外。他们冒充女性,在微信上以谈恋爱男女朋友的方式,和受害人聊天,在取得受害人的信任之后,会以赌博平台有漏洞,能帮他们赚钱为由,然后实施诈骗。

由于核心诈骗团伙一直藏匿境外,且采用大量虚假身份来掩盖真实身份,给案件侦查带来不小阻碍。德清警方一边全力追击,斩断帮助诈骗团伙的多个黑灰产业链团伙,一边缜密侦查诈骗团伙真实身份。

持续追击

统一收网

通过警方“断血斩链”,持续追击,9月上旬,该跨境诈骗团伙终于浮出水面。他们分批回到国内福建、广西等地,以虚假身份藏匿隔离点,并计划展开国内藏匿,然而,在德清警方的重拳出击下,主要犯罪嫌疑人被统一收网。

截至目前,20名主要涉案人员先后落网,查扣作案电脑6台、手机80余部,手机卡400余张,电子存储设备5部,冻结银行卡70余张,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警方查获的涉案物品

来源:湖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