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在哪里》变身“受气包”王雷:经营家庭需要智慧

2020-09-26 14:36:13 作者: 《亲爱的,你

外形俊朗、演技扎实,提及中生代男演员的代表,王雷必有一席之地。在观众心目中,人艺出身、表演独具个人特色的他是演艺圈不可多得的全能型选手。最近,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电视剧《亲爱的,你在哪里》中,王雷饰演的丁宇善良乐天、温柔体贴,却因为女儿的意外走失与妻子陷入了情感困境,被网友心疼地称之为 "夹心饼受气包"。

随着剧情的播出,不少网友直言观剧后开始变得"恐婚恐育"。对此,近日王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幽默回应道大家的想法应该"恰恰相反" ,"这个戏把所有的问题都抛得差不多了,所以你看婚姻最惨也就是这样,不过最终还是有解决的方法。"

与李小萌婚姻生活幸福

"我们常沟通也容易达成一致"

结婚八年的夫妻,因为奶奶导致孙女意外走失,使得原本努力维持的表面和平状态被彻底打碎。《亲爱的,你在哪里》刚一开篇,压抑的夫妻关系、紧张的姑嫂关系,都随着"寻子"的过程被拉长放大,一地鸡毛的生活真相也之随而来。对此, 王雷表示生活中其实没有完美无缺的婚姻,也没有完美无缺的家庭,所以必须要有人去做一些努力和承担,才能平衡家庭。

在一个家庭中,什么最重要?王雷从丁宇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就是智慧。"不是小聪明,而是大智慧。丁宇就是这样一个人物,他是个大智如愚的人。在家庭中他有时候像一个小丑,装疯卖傻也好、示弱也好,一切是为了这个家,包括我演这个人物的时候都在向他学习。 "如今已为人夫、为人父的王雷骄傲地表示,自己跟媳妇李小萌在经营家庭方面做得比较优秀,"这么多年,我和小萌不论是拍戏还是生活,包括孩子的教育问题,我们都会沟通也都比较容易达成一致,还是很幸福的。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相互理解和互相包容,真诚的面对彼此,这是最重要的,永远不会变。"

收工后带剧中老戏骨们"放飞自我"

"一起吃饭一起玩,最后都飞起来了"

戏里,丁宇跟何雪琳经历了家庭的分崩离析和情感的失而复得;戏外,王雷和秦海璐则是相处融洽的同道中人。"她的表现非常好,我们在表演上都是尽可能真实的、甚至是非常写实的去塑造人物,所以合作起来很默契,是一类人一类演员。"而谈及和剧中一众老戏骨的合作,王雷笑言除了默契之外,还有超出期待的幽默与趣味。"尤其是范明哥,这已经我们是第四次合作了。虽然这个戏本身有点偏苦、 有点悲,但这些演员身上会自带一些幽默感,这是这个戏能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相比于戏内两个大家庭鸡飞狗跳、一地鸡毛的相处状态,戏外整个剧组的氛围则是其乐融融,王雷更是主动成为大家的"沟通枢纽"。"我经常组织两家人一起吃饭一块玩儿,我还建了一个群,叫‘亲爱的,放飞自我’,我们最后都挺飞的,都飞起来了。""好丈夫"、 "好演员"不足以概括生活中的王雷,尽管排话剧、做剧本、看书、运动铺满了他的闲暇与日常,但王雷仍旧努力做一个称职的父亲,不缺席孩子的成长。在他看来家庭犹如土壤,孩子则是幼苗,只有家庭的环境氛围是有爱健康的,孩子才会成长地更为茁壮。"如果夫妻是很有爱的一起生活一起相互扶持、陪伴,孩子看到的就会是热闹和融洽。就像种花种草种菜一样,一个很肥沃的土壤每天都按时浇水就会长得好,那你忘了浇、经常不浇、干了或者浇大了,都会影响孩子。"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