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赌博抢劫杀害夜跑女子,撒谎多次,称被威胁逼供

2020-09-27 07:21:12 作者: 四川男子赌博

2020年9月25日,四川省乐山市,女子夜跑案再次宣判,被告人李健犯抢劫罪,判处死刑。

三年前的12月14日,被害人王欣(化名)在绿心环线散步时遇到李健,李健搭讪她,实施抢劫。王欣把金手镯给了李健后离开,接着掏出手机。李健见此,以为王欣准备报警,就将其控制住。

几个小时后,李健又放王欣离开,见她朝公路那边跑了过去,再次以为她要报警,于是追了上去。李健用手机打中王欣的后脑,王欣倒在了地上,见她还活着,就拿了至少有10斤重的石头将王欣打死。李健拿走了王欣身上的所有财物,又埋了她的尸体才离开。

王欣去夜跑之前,曾发过一条朋友圈,她失踪后,其母报警。22日,警方找到王欣的遗体,并将李健抓获归案。据了解,王欣离异,有一双儿女。李健抢劫杀人,是因为他在结婚时花去10多万彩礼,网上赌博又输了不少钱,经济窘迫,于是犯案。

2019年4月22日,一审判李健犯抢劫、故意杀人、盗窃罪,判其死刑。李健说自己曾被威胁、逼供,于是获得撤销原判。6月2日再次开庭,播放了审讯全程的视频,揭穿李健的谎言。如今,李健终于被确定死刑,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了应有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