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6岁女生非法集资近3亿

2020-09-27 08:04:18 作者: 杭州26岁女

“人设”这个词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为了树立自己的形象,人们就会刻意突出自己擅长的一面,以此作为营销点,让别人对自己产生好的印象。年轻貌美的卢某今年刚26岁,在很多人眼中,她就是完美的“白富美”,年少有为事业有成,但是这个身份只是个空壳却是很多人不知道的。

卢某之前在临安一家中介公司工作,当时房市行情比较好,她在中介公司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一年下来也能赚20多万的中介费。但是因为自己平时花销比较大,20多万也只够她日常生活的开支。后来她看别的同事低买高卖,赚的钱更多,便动了心思。

后来卢某自己也开了一家房产公司,但这个公司并没有实质的买卖资质,只是挂靠在其他公司做中介服务。94年出生的卢某虽然年轻,但是野心很大,也正是这份野心导致了后面不可收拾的局面出现。

2017年正值房市大热期,她听说有业主想以低价出售二手房,于是就想自己“吃进”,再转手卖出去,好赚取中间的差价。卢某向别人借了20万,约定使用半个月,给对方接近10万元的利息。

可是后来这名业主看房市行情很好,就不想卖房了,可是卢某把这笔钱挥霍了,半个月的时间到了,她也还不出钱,于是就到处借款来还债,从此走上了高息借钱的不归路。

在借钱的时候,她都会承诺对方高额的回报,很多人就看中了这些蝇头小利,把钱借给了她。有了钱之后,她花钱也变得阔绰了很多,买的衣服、首饰、包包都是奢侈品牌。而且为了让自己的容貌变得更好看,她还花费200多万做了整容。在被检方起诉的时候,她在一家美容机构还有一张充值3.98万的卡没有使用。

两年多的时间,卢某利用这样的手段向30多名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集资,累计人民币3亿余元,这些钱除了被用来还债、支付利息外,还有她自己消费挥霍的。至案发时,被害人实际损失1900余万元。

“创业成功人士”这个人设将卢某牢牢地困在了笼子里,为了维持这个形象,让自己过着这种光鲜亮丽的生活,不惜去骗人,最终将自己送上了不归路。立人设不可取,假的终有被揭穿的一天,不如真实地做自己。

9月25日,临安市检察院以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罪,对嫌疑人卢某提起了公诉,这一次等待她的是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