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姑娘结婚不要彩礼,还打算婚礼花费AA,一句话让评论区炸锅

2020-09-27 11:17:25 作者: 杭州一姑娘结

现在的彩礼,我真的很无语。我准备和男朋友两人有多少存款就办多大的婚礼,两个人明年存十万,两人AA,自己设计自己搞,丢了那些有的没的。年轻人自己有手有脚,干嘛要啃老结婚?近日,萧山一姑娘在萧内网App发帖分享自己对彩礼的看法,以及未来办婚礼的计划,引发网友热议。

姑娘说,她对彩礼没有要求,婚礼预算10万元,费用她和男友平分,也可以考虑旅行结婚。在她看来,年轻人就该自己承担结婚的花费。

对于姑娘不要彩礼的想法,不少网友认为「太幼稚」。

有网友直言,没有彩礼,会让人背后说闲话,对女方不重视。

大多数网友觉得,超过男方能力范围的彩礼不可取,但若是根据自身家庭情况量力而行,也不必刻意抵制。

不可否认,彩礼的背后确实有面子问题,但更多的是双方家庭对新组建的小家庭的支持。

也有网友表示,现在的彩礼其实就是走个过场,男方给彩礼,女方再添置些嫁妆一并带回,这并不算是一场「交易」。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对姑娘的观点表示赞同。

他们认为,对于即将组建的新家庭,男女双方应该共同付出,而不是啃老。而且,婚姻质量不在于彩礼,最重要的是人和心态,不必在意旁人的看法。

网友@蜡笔小七:挺赞同你的观点,确实没必要要彩礼,结婚了以后都是一家人,两个人共同努力互相成就,比什么都强。

网友@给我站那:这观念是正的,两个人结合是从原来的两个家里独立出来组成新的一个家,并不需要在婆家有无地位,只要丈夫爱你,互相体谅对方,共同努力奋斗这是正确的。有些人喜欢把自己当成商品去估值买卖,那是她们自己的事,她们喜欢那种待价而沽的感觉,家庭观念文化不同也无可厚非,新世纪的青年应该跳出传统的框架,让两个人的爱更加纯粹一些,而不是把爱物质化。

网友@fuyanlove:只要心甘情愿任何事情都会变得简单,赞同你看法。

网友@萧山片儿川:你开心就好了,管别人干嘛。要了的未必过得好,不要的也一样啊。重点是人和心态。千金难买你乐意呀,做人开心最重要。

网友@xsbaogege:小姑凉我支持你,两个人共同努力才有地位,不啃老,加油。

网友@莉莉丝:其实珍不珍惜和彩礼不挂钩,跟人挂钩,我也比较赞同双方能够势均力敌。

评论区也出现了一些没有彩礼或嫁妆的过来人。「生活是自己的,看自己怎么过。」

网友@小确辛:我跟我老公就没彩礼没嫁妆,婚礼也是从简办的,按我爸的话来说,以后我们四个老的钱都是你们小两口的。现在过的还凑合吧,就是平平淡淡的日子。

网友@匿名:我没有要啊,还倒贴不少,就那么回事,自己的日子自己过。

网友@孩子妈112:我就一分彩礼没收,现在有个儿子,日子平淡。

网友@匿名:我还蛮支持你的,而且我们家是我父母不要彩礼。但前提是你老公、公婆明事理,以及你自己家或者你自己必须有一定的经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