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走失老人终与家人团圆

2020-09-27 21:18:35 作者: 传承雷锋精神

9月23日上午,吴城镇居民方德洲携同家人把一面写着“助人为乐暖人心、好心司机活雷锋”的锦旗送到了桐柏县通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经了解,9月20日通达公交公司驾驶员尹现军在7路终点站凤凰新区等班期间,一名老人引起尹现军的注意,经仔细观察疑似三天前桐柏蓝天救援队及公安部门通报寻找的走失人员。尹向军便主动与老人沟通,经多方询问最终确认该老人就是桐柏蓝天救援队及公安部门通报寻找的走失人员。尹向军第一时间与失联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至此,已走失多日的的老人才终于和家人团聚。

送锦旗时,方德洲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帮我找回家人,天气越来越冷,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不一定会发生啥严重后果,太感谢了”。

公交驾驶员尹向军的行为是我们生活中人人都会遇到的事情,虽算不上什么英雄壮举,但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公交人献身交通,服务社会的内在精神品质,也进一步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铸就了桐柏公交的新形象,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高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