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必看:考证为啥会上瘾?听听这位拥有8个证书的怎么说

2020-09-28 09:18:55 作者: 工程师必看:

今天距离勘察设计考试还有20天。

今天我在考友交流群内,看到大家都在感慨一件事儿:考证虽然很累,但是真的有瘾,还是那种怎么戒也戒不掉的瘾。

就像那位考友说的,自己在初入工程这一行时,并没有觉得证书有什么用处,貌似没有相关资格证书和别人比起来也没多太多的劣势,大家干的活都一样,拿的钱貌似也没太大的差别,再说了刚从学校毕业,也没想着再回到学生时期那样,去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考试。

可是随着自己在单位里面待的时间变长,逐渐的发现大家在实际工作能力完善的同时,接下来比拼的领域,逐渐的就转移向了能力之外的其他方面,而证书恰好是其中一项,没有证书真的会给自己的发展带来很大的瓶颈,因此逐渐明白了这个道理:考证已经成了必须要提上日程的重要任务。

刚刚踏上考证路的时候,也没有奢望太高,觉得自己能有一个二建证书就已经很厉害了,于是就选择先考二建。然后等自己学习一段时间,通过二建考试拿下证书。

不过等到证书到手后,在回头看看,觉得二建怎么看都不是和别人竞争的资本,于是又把眼光对准了一建,同样的学习过程,只不过学习强度较之二建大了很多,在付出了头发掉一大把的代价后,终于拿下一建证书。

不过还没喘口气,身边的同事陆续又有考过几个增项的了,感觉压力不但没卸下多少,反而增大了,自己也越来越不安,觉得一个专业的一建还不足,必须得多几个专业,才能让自己在一建从业者群里有点话语权,没的说,继续奋斗吧......

等考过几个不同专业的一建证书之后,后面又看上了造价、监理、咨询......总之到了这一步,不考证就觉得生活空虚,不看书就觉得是在浪费生命,是在对自己犯罪,于是乎又接着考勘察设计证书,哪怕这些证书对于以前的自己来说,想都不敢想!于是就有了现在张工培训注册给排水专业学习群内的自己。对于自己来说,考证学习似乎已经上瘾了,根本停不下来。

就像这位考友说的,其实自己也明白,迄今为止考过的这些证书里面,只要有一个了,然后在相对应的领域内好好干下去,所取得的成就不见得就比多证达人的少,而且还能更轻松,但是就是忍受不了不考证不看书的空虚,可能只有考证才是一年里的目标所在,而相对来说,工作生活都变得那么不足为要了......

其实不仅仅是这位考友,大家的身边可能都会存在着这样一群人,一个人一堆证书,光芒闪烁。说实话,考证这件事儿上瘾,我相信大家都有同感,并且证书作为我们在职业生涯中不可多得的助力之一,我们也非常有必要来拿下它,但是对于考一个自己所从事工作领域内的证书还是多考几个无关行业的证书,相信不同的考生也有不同的观点,你是怎么看待的呢?欢迎大家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