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柿园乡:开展“三合一”场所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20-09-28 14:38:16 作者: 杞县柿园乡:

河南经济论坛讯】(通讯员 庞龙)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推进“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消防安全屏障,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9月27日上午,杞县柿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志强带领部分班子成员联合派出所、电管所、中心校、市场监管所相关人员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辖区内沿街门店、学校等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张乡长一行先后对“三合一”场所的门面房、加油站及学校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此次排查,主要是这些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电动自行车是否室内违规停放充电;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等重要环节进行了细致排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向被检查场所负责人介绍“三合一”场所的危险性,指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督促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管理。

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被查企业、学校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为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柿园乡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对“三合一”等重点场开展定期、不定期安全检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柿园乡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