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警方侦破7起命案!其中一起积案距今26年

2020-09-28 14:37:06 作者: 万宁警方侦破

9月27日,记者从万宁市公安局获悉,近期,万宁警方侦破4起命案积案3起现行命案,现行命案破案率100%。

万宁警方召开部署会议

1994年8月1日,卢某与章某发生交通事故后,张某舜因章某不肯赔钱给卢某,于是纠集他人在长丰镇追打章某、李某,李某被打伤,经抢救无效死亡;1999年7月1日,在东澳镇蓝田村委会一钛地务工的陈某因施工问题与他人发生争执,次日凌晨 2时许, 陈某被几名务工青年人持械伤害致死;1999年7月23日,在万宁市东和农场九曲队橡胶林段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被害者温某("摩的 "司机)被人杀死在橡胶林里,其驾驶的摩托车也被抢走;2006年7月7日,家住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的郑某红因与自己丈夫关系不和,在家中客厅和丈夫发生争吵后,被丈夫持刀当场杀死,倒在血泊中。

今年6月3日,民警赴内蒙古包头市将徐某贤抓获

这4起命案积案,发案至今最长时间20多年,最短10多年,在破案条件十分有限的不利情况下,万宁市公安局党委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逐案阅卷、逐案分析、逐案认真侦查,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啃下了这4起陈年积案,潜逃多年甚至隐姓埋名的4起命案积案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这些命案积案过去虽未破,但凝聚了老一代刑侦人多少心血,他们把接力棒交给我们,我们就要传承他们敬业拼搏的精神,不管面临多大困难,我们必须敢打必胜。同时,对于现行命案,我们必须尽力做到发一破一,决不能把旧账留给后人。"万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兴隆分局局长刘金宝说。

据悉,今年来,万宁发生的3起现行命案全破,现行命案破案率100%。

(来源:海南政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