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速交警】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两公布一提示”

2020-09-29 11:58:00 作者: 【菏泽高速交

中秋恰逢迎国庆,祖国生日月更明

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就要到来啦

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

免去堵车的烦恼

菏泽高速交警发布节日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今年双节叠加放假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0月8日,共8天。双节放假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一、交通流预判

今年双节叠加放假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0月8日,共8天。双节放假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假期期间,9月30日下午17:00--20:00小高峰;10月1日上午8:00至10:30是出行高峰时段易拥堵,注意错峰出行;10月8日上午8:30--10:30为高峰期;10月8日下午16:00至20:00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00以后是返程高峰,届时,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旅游包车出行等活动将会增多,特别是前往周边各主要景区的车辆和人员将大幅增加。

二、天气预报

据气象台预计,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加大,出门的朋友要记得带雨具,多添衣物~

三、通行信息提示

“十一”假期期间,菏泽辖区高速公路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具体禁行时间为9月30日22:00至10月9日6:00。严禁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此外,G1511日兰高速公路王官屯枢纽至曹州枢纽段(桩号:G35济广高速公路 K210+300-K250+900;G1511日兰高速公路 K362+000-K367+800)为施工路段禁止五轴及以上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通行。

巨单高速单县服务区、巨野服务区、成武停车区,岚菏高速定陶服务区目前只能停车休息,服务区内加油站、餐厅未投入使用,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根据实际出行需求,提前做好路线规划。

目前G35济广高速公路郓城南收费站改扩建封闭中,进出济广高速郓城南收费站的车辆,绕行济广高速郓城收费站,巨单高速巨野西收费站。

四、易拥堵路段

菏泽高速交警提示:“双节”期间,菏泽高速公路运行压力突出,节日期间,G3W德上高速231KM-237KM、G35济广高速208KM-212KM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8时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若发生交通拥堵,现场有交警、辅警开展交通疏导时,驾驶员朋友应服从指挥,有序通行。

五、事故情况预测分析

根据往年事故情况统计看,假期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由于人们出行集中,车流量大,容易引发追尾、刮擦等轻微事故,具体时段分布在每天7时、9时至10时,下午17时、19时。

事故易发路段预测:根据近年来“十一”期间事故信息统计,预计今年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易发道路为G35济广高速郓城段。

高速公路由于车流量大,G35济广高速目前改扩建施工,加上部分路段为单车道通行,菏泽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上路一定要谨慎驾驶,特别是遇有车辆增多时,请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切勿随意加塞、争道抢行。

六、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二、在出行高峰时段,车流量相对集中的收费站可能出现缓行和排队的情况,提醒公众应随时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穿插加塞,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依次通行。

三、交警蜀黍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请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发生事故后,车子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

人撤离:发生事故后,无论车辆能否移动,驾乘人不要留在车内,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应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

即报警:司乘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立即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报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