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专吃“窝边草” 诈骗亲友20万

2020-10-01 08:39:11 作者: 骗子专吃“窝

俗话说

兔子 不吃窝边草

骗子 可就不一定了

......

案件还原

“内部好事”频繁降临

2019年底,在孙女士一家的家庭聚会上,孙女士的丈夫周某向大家透露了一则诱人的“致富信息”:其所在公司要转让一批临街店铺,自己手里有几个“内部价”名额,只需交3万元定金就能获得低价购买店铺的资格。孙女士的哥哥、姐姐出于对妹夫周某的充分信任,便纷纷交给其3万元,等待着购买店铺的通知。

没多久,周某又称自己所在公司有招募员工的“内部名额”,录取后可以按照正式员工标准缴纳保险。妻子孙女士的哥哥、姐夫纷纷“动心”。随后,周某以入职前需要补缴保险金为由分别收取该二人6万元和2.7万元。

在孙女士的娘家人眼中,周某成了大家致富的“福星”。2020年2月,周某以能够便宜购买某商品房为由,收取孙女士的姐姐5万元。租房合同牵出真相

2020年9月,孙女士在打扫卫生时意外发现自己所住房屋的租房合同,而此前周某声称该房屋是自己全款购买。又结合周某给自己娘家人办事收钱的种种表现,孙女士赶紧找到自己的哥哥姐姐,共同质问周某。

得知事情败露的周某关掉手机,玩起失踪。孙女士一家无奈之下向公安东丽分局新立派出所报警。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周某就职的“大公司”根本查无此人,也未曾有过“内部名额”售卖店铺、招募员工、低价购房等活动。

随后,新立派出所民警在分局有关部门支持下,根据线索于9月25日,将藏匿在本市某旅店的周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周某交代自己没有正式工作,平时以打零工为生,与孙女士的婚房也是自己租来的,而骗取孙女士娘家人的钱都用来贴补家用和自己挥霍,其对自己虚构事实诈骗亲戚近20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 ❗❗

切勿轻信所谓“内部资格”

小心骗子专吃“窝边草”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交友时要擦亮眼睛,注意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轻信对方塑造的“身份”。

◆更要对所谓的“内部资讯“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即使是“熟人”也要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