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国生日这天,我们“回家”遇见最美的武汉|百城百媒打卡江城

2020-10-01 21:14:46 作者: 在祖国生日这

各地记者东湖打卡。记者刘斌 摄

在汉报道抗疫的65天让我一生难忘

北京日报记者 和冠欣

最想打卡的武汉风景地:长江、东湖

印象最深的武汉特产:热干面、鸭脖子

最想对武汉说的一句话:武汉,我回来了。

阔别半年,我又回来了。从火车站走出,这两天一路行来,我看到黄鹤楼在,东湖在,长江依然还在,不同的是,街道上已经车水马龙,整座城市到处充满勃勃生机。

从1月27日到3月31日,我在汉参与抗击疫情的报道,65天没有离开,是自我毕业之后在武汉待得最长的一段时间。这65天是我一生难忘的珍贵经历。疫情期间,北京对武汉的支持很大,北京各大医院都派出了援鄂医疗队员,他们的故事数不胜数。

大学本科四年,我曾就读于武汉大学,武汉是我精神上的“故乡”。近些年,武汉的变化日新月异,每年回来都变一个样子,城市的建设让人觉得比较舒服,景观好、规划好、环境和空气质量好。未来,我会常“回家”看看的。

背靠强大祖国,武汉一定赢

广州日报记者 廖雪明

最想打卡的武汉风景地:江滩、黄鹤楼

印象最深的武汉特产:热干面

最想对武汉说的一句话:武汉加油!

很高兴第三次来武汉,武汉的江滩、黄鹤楼、东湖、武大、归元寺曾让我印象深刻。武汉现在的社会经济秩序恢复得这么快、这么好,我特别为这座美丽的江城高兴。

见证抗疫66天,我带来了医疗队员们的小心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坚颖

最想打卡的武汉风景地:江滩

印象最深的武汉特产:排骨藕汤

最想对武汉说的一句话:武汉,我回来了。

重返武汉,非常激动。作为在武汉参加过战疫的记者,我想看看这座城市怎么样了,想看看并肩抗战的朋友们脱下口罩后,到底长什么样。我还想去武汉街头,去武汉江滩,看看来来往往的武汉人,看看他们的表情。

大年初一,我跟随浙江医疗队驰援武汉,在武汉见证抗疫66天,这座英雄的城市在我的人生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今天再次来到长江大桥、黄鹤楼、东湖景区,不由得想起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去采访的时候。当时所有的地方都只有我一个人,现在都是一片繁华景象。

这次到武汉来除了采访,还带着很多医疗队员的小心愿。浙江医疗队队员们听说我要来武汉,有的医生想让我帮忙问问当时住宿的校园到底叫什么名字,录一段学生们晨读的视频。有的医生希望能拍一些一起抗疫医生的短视频,了解一下他们的现状。

今天的武汉和记忆中一样热闹繁华

百度百家号记者 刘敏

最想打卡的武汉风景地:去武大珞珈山、东湖磨山赏樱

印象最深的武汉特产:热干面

最想对武汉说的一句话:武汉,我们永远在一起

我曾在武汉上大学,这里有我最美好的“青葱记忆”。今天再次打卡武汉,看到黄鹤楼、户部巷游客如织,一如当年我读书时的热闹景象,城市又恢复了记忆中的繁华美好,心中充满了幸福和感动。

祝福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这儿名校林立,风景如画,这儿正迎接着长江经济发展带的历史机遇,希望武汉的未来越来越好。

早晨一碗热干面熟悉的武汉回来了

网易记者 刘洲

最想打卡的武汉风景地:去武大珞珈山、东湖磨山赏樱

印象最深的武汉特产:不重样的早餐热干面、豆皮、糯米包油条

最想对武汉说的一句话:武汉感谢你的陪伴

今天打卡武汉,第一站就是黄鹤楼,一下子把我的思绪拉回大学时代。

大学四年,我在武汉度过。印象最深的是那会儿和同学们“夜刷”长江大桥,走了四个多小时,看到了黄鹤楼的夜景,一点不觉得累。

这几天在武汉,我天天过早都去吃热干面。因为疫情那段时间,大家在群里说得最多的、最期盼的,就是“早点能再吃一碗热干面”。

作为长江经济发展带上的明珠,武汉新花城的美誉四起,高科技产业正在腾飞发展,光电、生物制药、芯片等领域行业领先。作为一名记者,我要把武汉之美更好地传播出去,让全国人民记住“热干面”的味道。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