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DIY鲜肉月饼吗?快来get这份攻略吧~

2020-10-02 00:43:14 作者: 想DIY鲜肉

如今,市场上月饼口味众多

而鲜肉月饼始终是不少江南人的心头好

为了吃到这一口鲜香酥脆的美味

许多人甚至去店里排五六个小时的队购买

今天小嘉就教大家

自己在家做鲜肉月饼~

嘉定工业区庆阳社区居民浦华萍

是邻里周知的“面点大师”

做出的点心广受好评

每年中秋

浦华萍都会

自己在家做月饼

小嘉也跟她学了一手

肉馅做法:将猪肉剁成肉泥,可以保留一点小小的肉粒。剁好的肉馅装入盆内,加入1个鸡蛋、葱花、料酒、生抽、盐和少许白糖、白胡椒粉、黑胡椒粉,搅拌均匀,再静置半小时,肉馅就做好了。

鲜肉月饼最重要的就是酥皮,要做出层次分明的口感,得用水油皮和油酥面皮两种,层层叠加,才能分层。

水油皮做法:600克中筋面粉、125克猪油、170克水,1个鸡蛋,少量糖和盐,将材料全部倒入碗内,揉至表面光滑后覆保鲜膜,室温醒20分钟。

油酥面皮做法:500克中筋面粉、250克猪油,其它材料与水油皮相同。做油酥面皮的重点是不能放水,用手心的温度把猪油化开,揉搓均匀光滑后,覆上保鲜膜醒发20分钟。

将水油皮擀成方形,然后把油酥面皮放在上面,用水油皮将其完全包住,像包饺子一样。

再把包好的面皮擀平,对折起来再次擀平,卷成筒状,扯成一个个面团。

接下来就开始包馅料了。拿一个面团,收口朝上按扁,放上一份肉馅,左手虎口位置将面皮往上推挪,右手收口捏紧,将收口朝下放入烤盘。

浦华萍提醒,月饼进烤箱前,烤箱先预热到200℃,月饼上再刷点蛋液,烤出来颜色更好看。

经过45分钟的烤制,月饼的香味已经溢满整个房间,终于盼到出炉的那一刻,蒲阿姨却说:“再凉10分钟左右,酥皮会更加酥脆。”

小心地拿起一个月饼,酥皮松脆,肉馅微烫,咬一口就香得掉渣,太满足了!

自己做月饼

不仅是品尝美食

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小伙伴们

你们学会了吗?

通讯员:张先琳

编辑:王安琪、卢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