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缅怀革命先烈 向人民英雄致敬

2020-10-02 12:00:18 作者: 广西梧州:缅

央视网消息:9月30日,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在珠山烈士陵园庄重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祭奠英魂,进一步激励广大人民传承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重任,勇于奉献担当。

当天上午,珠山烈士陵园一片庄严肃穆。烈士墓前,松涛沉吟,柏树苍翠,守卫着长眠于地下的烈士们。市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烈属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驻梧部队官兵迈着缓沉的脚步陆续来到珠山烈士陵园。

上午九时许,礼兵就位。主持人宣布纪念活动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场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默哀结束后,少先队员齐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真切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豪情壮志。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轻轻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花篮红色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寄托了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敬仰之情。

随后,大家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绕行一周,向革命先烈致以深深的敬意。一行行闪光的名字,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激励着大家继承先烈遗志,建设伟大祖国。(图/文 江怀鹏、季红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