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站岗】中秋返乡流落街头 家乡警民齐送温暖

2020-10-02 12:41:56 作者: 【我为祖国站

每逢佳节更念家,原籍在息县包信镇的老人尹某某(79岁,现户籍地:河南省安阳市),少时是孤儿,长大后参军,退役后在安阳工作、生活。中秋佳节来临,因想念家乡,虽然家乡并没有什么亲人,老人却毅然独自一人偷偷乘车回到老家。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多年未回,已是物是人非,老人无奈之下流落在街头。10月1日上午11时许,有热心群众发现老人坐在路边就着凉水、啃着干硬馒头,便及时报警。

包信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动员附近群众为老人做了一碗鸡蛋面,并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医保卡查明了老人身份,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上他的家人。随后,民警把老人暂时安置在派出所照看,等待他家人的到来。

这一场说走就走的中秋之旅,虽有波折,却让老人深深地感受到息县父老乡亲的热情善良和人民警察的热忱为民,而家乡的美好变化也会让老人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