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游园丢孩子丢手机,警方提示:出游勿忘人身财产安全

2020-10-02 13:20:07 作者: 长假游园丢孩

新华社资料图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8天,很多人携老人、孩子到各大公园景区游玩,有人因发生走失和物品丢失而报警求助。警方提示大家游园时,除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外,还要照看好同行的老人和孩子,看管好随身的贵重物品,防止人员走失或物品遗失。

游客孙先生在颐和园游玩时,一不小心,女儿就走失了。在民警搜寻和广播寻人的共同努力下,15分钟后,孙先生激动地与女儿团聚了。

另一位游客王女士则是在北京植物园游玩时,只顾着欣赏樱桃沟优美的风景,不慎将手机丢失了。她十分焦急地报警,寻求民警的帮助。

在此海淀警方提醒大家,游园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前了解目的地的交通情况,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关注卫生、交通、气象等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避免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游览。节日期间,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游园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不扎堆不聚集。

另外,在游园时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衣服内兜,重要物品、背包不离视线;注意牵好孩子的手,扶住老人,以免人多拥挤导致走散或摔倒。游园时若遇突发情况,请保持冷静,服从民警及安保人员的管理和引导;若不慎被盗或与亲友走散,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自驾前往游园,请提前搜索停车地点,便于节省停车时间,尽量避免堵车。离开爱车时,注意锁好车门,关好车窗,不在车内及后备箱放置贵重物品,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林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