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警察蓝,在岗位上为祖国庆生(上)

2020-10-02 18:37:58 作者: 那抹警察蓝,

由于疫情原因

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很特殊

许多人选择在这个假期

回乡探亲或出去旅游

而就在举国同庆、万家团圆之时

还有一群人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

他们舍“小家”

只为成全“大家”

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这群人就是我们可爱的人民警察

❖ 10月1日,广州警方在原有高等级勤务响应的基础上,提级启动一级勤务响应。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北京派出所根据广州市公安局“奋战四十天 全力保平安”要求,加大社会面防控警力投入等措施,围绕北京路步行街人流密集特点,累计投入警力270余人次,为步行街平安稳定打下基础,为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首日16时许,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接到一名母亲的报警求助。林女士报警称,其与儿子小迪(化名)在容桂小黄圃市场附近散步时走散。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询问得知,小迪今年仅3岁,在小黄圃市场附近逛街时与母亲走散。随后,民警一边安抚焦急的林女士,一边通报幼童失踪信息。经多方搜寻,半个小时后,民警在小黄圃市场附近成功找回小迪。

❖ 10月1日21时30分许,一位老人来到阳江阳春市公安局辅警大队称迷路了。此时,老人身上背着一个挂包,包里还放着许多现金。见状,值班辅警询问老人是否有家人的电话号码,但老人称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也没有随身带手机。对此,值班辅警不停地安抚老人,并拿来中秋备勤配发的水果、饮料给老人吃。经派出所民警核实,老人姓张,系阳春市岗美华侨农场人。随后,在多方联系下,派出所民警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并让其将老人接回家。

❖ 10月1日20时15分,一辆小车驶入乐广高速源潭服务区,司机下车后飞奔向交警执勤点求助,称车上怀有身孕的其妻子有流产先兆,需马上送医就诊。接报后,执勤人员立即向上级报告。考虑当时车流密集,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现场救治,清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执勤人员用警车护送病人到江口收费站,同时通知救护车到江口收费站接应。经过20分钟的紧急开道护送,该孕妇被送上救护车后送医治疗。

❖ 10月1日16时17分,中山横栏警方接到指令,横栏镇新丰村某住处5楼有一儿童悬挂在阳台外。接报后,横栏警方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儿童半个身子悬挂在5楼阳台外,脚朝外被卡在阳台外。见状,民警一边安抚该名儿童,一边用手臂将其托起,并等待消防队员前来支援。在众人努力下,该儿童被成功解救。

❖ 10月1日,潮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大队执勤人员参与城区重点路段交通执勤。8时42分许,一辆小轿车因故障停放在新洋路与绿榕北路交界处无法启动,执勤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该车因故障无法启动后,现场执勤人员立即协助司机将车辆推移到路侧,等待救援。

人民警察

使命在肩

职责在身

守护平安不打烊

打击犯罪不打烊

爱岗敬业不打烊

假期永远不打烊

他们用“公安蓝”守护“中国红”

策划制作 广东省公安厅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