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雷锋一样!老人行李袋开裂 城管“裁缝”上线

2020-10-03 08:44:33 作者: 像雷锋一样!

9月25日,陕西西安市民张女士路过新城区的时候,发现了暖心的一幕。

视频中,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蹲在街头,正在给另外一名年长的男子缝补随身的手提袋。

虽说缝补的手法不是很专业,但是一个男同志能细心到这个程度,也真难为他了。

当天晚上,这段视频被张女士发到了网络上。张女士说,以往城管给人印象是在街上清理摊点或者收东西,给人感觉粗暴一些,没想到这回在街上小孩也看了,说像雷锋叔叔一样。

经过走访,终于寻找到了视频中替老人缝补手提袋的这名城管队员,他叫王永福。是西安市新城区中山门街办城管中队的一名执法队员。说起做好事被人发到网上的事,这名大汉反倒不好意思了。

据了解,这件事发生在9月25日,当天上午,当王永富巡查到万达广场四号门附近时,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焦急的坐在路边,不知所措。

王永富上前发现,老人手里的袋子掉落了,东西散落一地,于是便帮老人收拾,收拾完了一看,发现袋子有点烂了,线开了,王永富就到旁边商店,借了根针线帮忙缝补。

缝补结束后,王永福替老人收拾好东西,目送着老人去往了西安火车站的方向。

(视频来源:陕西都市青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