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救被困女大学生,民警留下救援的“印迹”

2020-10-03 15:57:18 作者: 为营救被困女

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当天

温州两名女大学生登山途时迷路

受困悬崖峭壁中孤立无援

幸得龙湾民警和救援队及时伸出援手

历时9个小时才得以脱困

当天下午3时许,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区分局瑶溪派出所接报警称,温州某职业技术学院两名女生下午在大罗山迷路,被困在山顶一悬崖偏僻处无法走出来,她们一只手机已无电,另一只手机即将没电。

当天正在值班的副所长蔡建成迅速联系到被困女生,要求她立即加自己微信,将手机定位和附近照片发来,并待在原地不要走动。

随后,民警蔡建成带领队员张慧珺、陈晓聪、高宝宝出警前往,寻找救援,路上还通知熟悉山体情况、善于救专业援的纵横救援大队一同前往。

到达山顶附近后,天色已逐渐变暗,出警人员和纵横救援大队组成搜救队,根据女生提供的手机定位,搜救队上山搜寻。

由于地势险要,加上近期下过雨,山路湿滑,悬崖旁长满了灌木,阻挡了搜救队的视线,行走困难。

搜救途中

参与搜救的民警、辅警

手臂、手掌、膝盖等多处划伤

在没吃晚饭

体力透支的情况下依旧坚持救援

到了晚上9时,搜救队搜寻时听到微弱的呼救声,立刻朝着呼救声的地方靠近。两位女生即将崩溃之际,搜救队从天而降,最终找到了她们具体的落脚位置。

找到女生时,两位女生因为晚上降温的寒冷和黑夜的恐惧紧紧抱在一起。在确认两位女生只是轻微受伤,能够独立行走后,民警和救援人员为两位女生披上外套,一路引导搀扶她们下山。

凌晨1时许,民警安全护送两位同学回到所里,把她们交给学校的老师。后经医护人员检查医治,两人无只是受到惊吓已无碍,一场9小时的紧急救援画上圆满句号。

据两位女生讲述,两人是外地来温上大学,听闻温州大罗山风景美,一个寝室四人趁国庆中秋假期,一同爬山游玩。爬山时,其中两名女生因体力不支,在半山腰就返程了。而迷路的两位女生在爬到山顶后,返程途中迷失方向,越走越不对劲,直到手机快没电时想到报警救助,所幸警方的及时救援使她们脱离危险。

“谢谢,真的谢谢,你们辛苦了!”

老师们握着救援人员的手

激动地泣不成声

“这是我们警察的职责所在。”

在简单处理了自己身上的划伤后

蔡建成与队员们继续值班坚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