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差忙送信她偷点火就跑 绿衣消防员急灭火20封信烧毁

2020-10-03 20:38:41 作者: 邮差忙送信她

记者刘昌松/台北报道

邮政公司1名邮务士9月24日在台北市士林区投递信件时,机车上的邮件突然起火燃烧,邮务士赶忙拿出随身饮水浇熄后报案,警方调阅监视器,找到63岁何姓妇人,疑因吸食强力胶后神志不清下用打火机纵火,造成约部分挂号及约20封平信遭烧毁,讯后依公共危险、毁损等罪移送士林地检署,检察官讯后谕令1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

▲何姓妇人趁邮差投递信件时点火烧毁公务机车上的信件。(图/记者刘昌松翻摄)

从监视画面可以看到,当天上午11点多的时候,邮差将公务机车停在社子街某巷道边后,拿着一叠信件走进骑楼投递,约2分多钟后,1名妇人从骑楼冒出来,直接走到邮差机车后座装邮件的箱子旁,拿起打火机点火,之后何妇摇摇晃晃地往镜头另一方向离开。

邮差送完邮件后走出骑楼,经过机车旁没发现异状,继续步行到巷子前方其他家户递邮,再过了1分多钟,回头走向机车,才突然发现邮件起火,邮差赶忙冲到机车旁,先是徒手拍打,接着拿出自备的水壶灌浇灭火后,询问附近住户有没有看到事发经过。

▲部分挂号及20封平信遭烧毁。(图/记者刘昌松翻摄)

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追查发现,这名点火的何姓妇人,疑似吸食强力胶后,在神志不清的状态下犯案,造成部分大件挂号及约20封的平常邮件烧毁,何妇同日下午遭逮捕后,被依公共危险等罪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