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一男子半夜手持凶器砸门,民警奋勇夺刀擒凶

2020-10-04 06:38:46 作者: 乳山一男子半

近日,乳山银滩海之缘小区的30多名业主来到乳山市公安局,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9月17日凌晨3点多,乳山银滩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海之缘小区有一醉酒男子,正持刀砍砸报警人的家门。

报警人 赵炳鑫:“半夜三点多钟,突然听到我们的走廊里面,一声大声的嚷叫,不停地叫,叫了时间很长, 同时他还手持凶器拼命地打砸,把我们家门前前后后打了有二十多分钟,门上正面光坑就50多个,划痕不计其数,在打砸的同时不停地叫嚣要我们出来,要弄死我们,要劈死我们。”

接警后,银滩派出所副所长于军立刻带领两名辅警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犯罪嫌疑人于某已经逃离现场,在报警人指引下,民警前往嫌疑人家中进行抓捕。

乳山市公安局银滩派出所副所长 于军:“敲门的时候他一直不开门,并且大声地怒骂我们,问我的警号,我告诉他我们是银滩派出所的,过了很长时间他把门打开了,在开门的一瞬间看到他右手拿了一把匕首,匕首长约20多厘米,刚举起来的一瞬间我双手抓住他的匕首和双手。”

在两名辅警的配合下,于军把嫌疑人的刀夺了过来,并将其制服。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因寻衅滋事、妨碍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乳山市公安局银滩派出所副所长 于军:“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本来人民警察就是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做保障的,我做这么点微不足道的事,是应该做的。”

正是出警民警不顾生命危险,与持刀行凶者进行搏斗的这种行为,深深感染了报警人夫妇,也让小区的其他业主感受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正义和力量。

报警人赵炳鑫 :“有乳山市的公安部门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非常好,在这里我想表达一下我们全家对公安干警公安机关的感谢和敬意。”

乳山银滩海之缘小区业主 任秀兰:“听说咱们公安机关把恶徒绳之以法,我们心里都感觉小区非常安全了, 晚上窗户也敢开了, 我觉得公安机关为我们小区的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