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云浮小伙网恋被骗10多万,警方揪出“女友”居然是个男的!

2020-10-04 08:38:19 作者: 崩溃!云浮小

为深入贯彻上级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有关要求,根据云安区副区长、市公安局云安分局局长王文基提出要加大打击力度,加快完成市局分配的侦破电信诈骗案件任务的指示精神,刑侦大队强化案件线索的精准研判,快速出击,提前3个月完成市局分配的打电诈任务。近日,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赶赴中山市小榄镇,一举抓获涉电信诈骗的网逃人员李某基。

事情是这样的

2020年8月3日,六都镇的事主陈某健(双脚有残疾)到公安机关报称:其在家中玩手机上微信时,他的同学李某基在微信主动介绍了一个叫“张某妹”的女朋友给他做老婆,然后陈某健在微信与“张某妹”拍拖谈婚,之后“张某妹”以购买手机、以住院等各种各样的理由诈骗了他10多万元。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反复分析研判,发现李某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且通过智慧新警务等大数据分析,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基经常更换手机号码及微信、QQ号,且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基经常在中山市小榄镇一带活动。

办案民警迅速前往中山市小榄镇,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基经常出入的地方以及使用的车辆,办案民警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日以继夜地在犯罪嫌疑人李某基经常出现的地点进行蹲点伏击,终于在9月24晚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基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基供述了在微信上假扮女子诈骗了受害人近1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李某基作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宝宝网提醒:在这里,提醒广大网民朋友,网络交友需谨慎,一定要提高警惕、核实对方信息,切莫一时冲动,最后落得人财两空。

来源:云安公安,云安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