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上班迷路 特警小哥哥成了他的眼

2020-10-04 15:56:36 作者: 盲人上班迷路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张伟涛 张梦彦)因为没说清下车的地点,近日一名盲人按摩师下了出租车后找不到上班的路,在广州海珠客运站前迷路了。正在他焦急徘徊、不知所措时,特警小哥哥及时发现了他……

何高听与同事将盲人按摩师扶上警车。通讯员供图

10月3日中午,正在海珠客运站前执勤的海珠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三中队民警何高听突然发现一名疑似视力障碍的市民在客运站前广场徘徊。何高听赶紧与同事上前表明身份,询问情况。原来,这是一名盲人按摩师,本打算乘坐出租车去上班,却因为没有说清楚下车的地点,提前下了车,结果迷路了。

何高听一边安抚对方情绪,一边问清了其上班的地点就在1公里开外。但因为自己还要在客运站执勤,不能离岗,他便向指挥中心上报了详细情况,请中心协调了辖区南洲派出所的民警前来协助。

何高听与同事扶着这位盲人按摩师坐进警车时,他拉着何高听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最后还问了一个问题,让在场民警都忍俊不禁:“要不要给车费的?多少钱?”何高听赶紧说:“不用给钱的,这是警车。我们是警察,为人民服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