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宝鸡蔡家坡火车站上演“生死时速”大营救

2020-10-04 21:57:35 作者: 4分钟,宝鸡

宝鸡新闻网讯 10月4日,宝鸡车务段蔡家坡火车站接段指挥中心电话通知:K595次列车14号车厢有患病旅客需要急救!

接到通知后,车站值班干部张青、值班站长崔鹏迅速了解详细情况,并向蔡家坡医院值班室联系救护车。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给旅客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车站、指挥中心、列车快速搭建了一条“生命抢救线”。车站客运值班员马坤智迅速与K595次列车长取得联系,获知旅客在14号车厢,因突发疾病导致胃痛。

12时33分,K595次列车到达蔡家坡车站1站台后,与死神的对抗之战紧张而有序地展开。客运领班何悦迅速与车长办理交接,工作人员协同列车员将患病旅客扶下列车,并抬上担架,随后与120急救人员进行了对接,将患病旅客及时送上救护车。

12时37分,救护车载着患病旅客及其家属,一路驶向蔡家坡医院进行救治。

(素材来源:蔡家坡火车站)

编辑:陈云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