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抛锚致50名旅客被困高速路,路政员在车流高峰中紧急转运

2020-10-05 22:35:36 作者: 大巴车抛锚致

“不好了,前面有辆大巴车亮着双闪灯停在慢车道上,有部分乘客站在护栏外,不时还有乘客上下车!”此时正值中秋国庆双节车流高峰,乘客在路上多停留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10月4日下午5点23分,正在路面执行巡逻任务的广东省交通集团下属潮惠高速路政二中队路政员史泽伟和黄彬发现,在潮州往惠州方向K1200+100m处发现这一警情后立即在大巴车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并快速上前了解情况。

据大巴车司机描述,该车是从潮州开往顺德的旅游车辆,行至此路段时因故障抛锚,无法行驶到紧急停车带,只能停在慢车道了。经过清点,该车核载51人,实载48人。车上老人小孩居多,正在等待急切救援的乘客情绪开始慢慢变得焦虑。

史泽伟在大巴车后方安全区域指挥经过的车辆减速通行,黄彬则将滞留车内的所有乘客迅速疏导至护栏外的安全地带,一边安抚受困乘客情绪,一边联系粤运拯救人员前来救援。19时11分,紧急调配来转运乘客的大巴车抵达救援地点,黄彬立即和司机一起把所有乘客迅速送上转运车辆,清点人齐后,大家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至此,在高速路上滞留的近50名旅客化险为夷,故障车亦在交警和拯救部门的配合下,顺利拖离现场,道路恢复畅通。

潮惠高速温馨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车辆故障或发生事故后,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即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应在后方150米外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将乘客转移至护栏以外的安全位置,然后向警方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