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民营企业为一级伤残军人提供定制就业服务

2020-10-05 22:36:01 作者: 内蒙古一民营

9月30日上午,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民,局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科长关涛,内蒙古君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艳超,原武警机动支队政委张文、原准格尔旗武装部部长王志敏前往因战一级伤残军人罗彦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罗彦,曾经服役于包头市公安消防支队,2007年3月25日,在扑救呼包高速公路五当沟大桥货车火灾中,遇油箱爆炸,被气浪从19米高大桥上冲落,经抢救,为第6节胸椎以下截瘫,丧失生活能力。因其英勇表现,被荣记一等功。2019年由国家计划移交呼和浩特市,享受因战一级伤残军人待遇。

杨志民副局长首先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向罗彦及其母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详细了解了罗彦负伤和康复情况,当了解到罗彦负伤后一边积极配合康复治疗,一边克服自身行动不便的困难,自学了大学专科、本科课程,并取得了学历证书,同时还参加了社会工作者和心理学职业技能考试时,杨志民副局长表示罗彦这种自强自立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志学习,希望今后能够邀请罗彦为退役军人讲授励志精神,鼓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本次慰问特意邀请内蒙古君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一同进行慰问,吴艳超总经理在得知罗彦的英勇经历后第一时间表示要为罗彦提供帮助,在公司范围内为罗彦提供一份合适的工作,通过与罗彦的详细交谈,吴艳超总经理将为罗彦本人特意定制适合他垂直领域的就业服务,此举动彰显了该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风采。最后杨志民副局长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蒙古君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罗彦送上党和政府、爱心企业的关心与关爱。

内蒙古君仁集团服务有限公司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为核心,通过搭建政府、企业和退役军人互联互通的智能化、便捷化平台,为企业提供退役退役军人垂直领域的“线上+线下”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深耕厚植“互联网+退役军人人力资源”服务、国防教育服务、会议会展服务、军休养老服务服务四大领域,驱动传统服务模式升级,赋能企业军事化管理,撬动新时代退役军人新业态发展,助推内蒙古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双向支撑。

罗彦表示,有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有爱心企业的热情帮助,有母亲的悉心照料,今后一定要继续发扬军人的革命精神,克服自身重度残疾的现实困难,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争取再立新功,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冯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