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新都桥、木雅圣地等景区景点客流量不断攀升

2020-10-05 23:14:29 作者: 十一黄金周|

国庆黄金周第四天,我州迎来游客高峰期,各地游客蜂拥而至,新都桥、木雅圣地等景区景点客流量不断攀升。

新都桥镇现有酒店民宿354家,共计床位11938个,10月1日至4日接待游客46400余人,入住率达100%。

国庆期间,是新都桥的最佳旅行时间,十月的新都桥不再是单一的颜色,五彩斑斓的景象美的就像泼墨画卷。4日下午,尽管天空下起了零星雨点,但丝毫不影响大家观景拍照的兴致。游客们尽情享受着广袤无垠的草原和小桥流水人家景色所带来的心灵释放。

新都桥镇党委书记扎珠介绍,为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旅游环境,自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开始以来,新都桥镇实行“5+14”的工作模式。即成立5个工作组(街面巡逻组、新都桥片区服务组、瓦泽片区服务组、宣传报道组及督导检查组),重点解决14项问题(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卫生、自然灾害、森林草原防火、酒店防火、马队服务、欺客宰客、旅游咨询、交通疏导、医疗救治、市场乱象、舆情化解)以便能高标准处置“黄金周”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截至10月4日下午3点,新都桥镇日均服务过境游客35000余人,安置游客11000余人。

在康定木雅圣地景区,国庆黄金周第四天迎来游客高峰期,前来旅游度假的游客不断增加,景区停车场爆满。游客们在这里近观壮美雪山、领略河谷风景、体验藏族文化、挑战极限彩虹滑草。“比较吸引我的就这里的蓝天白云和草原,看了很舒服,视野很开阔,这些景色在城里面是看不到的。”上海游客金女士说。

木雅圣地景区副总经理夏雪春介绍:“国庆黄金周期间,面对景区客流量大幅度增加,人员众多复杂的情况,景区在加强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的同时实行限流措施,并在每个景点配备5名以上工作人员确保游客的健康和安全。10月1日至10月4日中午,景区游客已突破一万人,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0%。景区嘉姆尊酒店入住率达95%。”

目前康定各景区秩序井然

但交通压力较大

望广大司乘朋友遵守交通规则

听从交管人员指挥

平安出行,快乐出行!

记者:廖洋央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微甘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