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遇上双警家庭结婚10周年:理解是对彼此最大的爱

2020-10-05 22:37:12 作者: 国庆遇上双警

2020年国庆前夕,四川省部分派出所完成机构设置调整,成都新津永商派出所挂牌成立。今年10月,是普兴派出所女民警魏俊和爱人杜昕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杜昕也是成都新津公安的一名民警,双警家庭遇上国庆,会有怎样的故事呢?

“今天要是下班早,回来一起吃夜饭哦!”国庆假期的一天,魏俊给爱人发去了消息,虽然和平时一样,杜昕忙得没有及时回复,但杜昕仍满怀期待。魏俊和杜昕分别于2007年12月和2009年4月从警,两人因工作结缘,2010年10月结婚。今年,这个双警家庭已经度过了10年,育有两个孩子。

永商派出所成立前,杜昕在派出所担任刑警,工作较忙,经常加班,“他经常执行任务无法回家,一个星期见一面是家常便饭,有时候会在办案子的时候遇到。”作为派出所内勤民警,魏俊很理解爱人的工作,即使没有经常在一起,两人也是相互理解支持。

有一年七夕,正值“G20安保”“夏季铁拳行动”“赛艇安保”各项任务接踵而至,杜昕和魏俊在各自岗位上忙里忙外,不知不觉七夕就到了,“杜哥,今天七夕,你跟嫂子咋个过啊?”同事风趣的问道,这可把杜昕问楞了,原来最近工作太多,把日子都搞忘了,想想自己也有些时日没跟妻子好好聚聚了,可是自己手头上还有工作没做完,杜昕立刻投入到工作中,硬是在下午6点把工作赶完了,一看时间,杜昕打消了去外面玩的念头,只好买来一些吃的匆匆赶回家,“老婆,对不起,这次七夕又没能好好陪你”“那么看重这个干啥?我们在一起就行啦”。

今年春节,遇到疫情,夫妻两人又是各自忙碌,只有在工作闲暇匆匆打个电话问好,身处一线,他们通话中最多的就是互相叮嘱和鼓励,“共赴一线,逆流而上”成为了他们共同的座右铭。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由公公、婆婆代为照看。小女儿才两岁,大儿子8岁,家里两位老人身体也不太好,懂事的儿子特别理解爸爸妈妈的辛苦,每天在家独立完成作业,有时间带着妹妹玩,打电话总是说:“妈妈,不用担心我,我会乖乖在家,做作业,带好妹妹,您要注意身体,我们等着你回来。”

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外,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至关重要,魏俊带领辅警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排查走访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严防各类事件的发生。

对于这个双警家庭来说,节假日都会备勤,陪伴家人的时间也很少。今年永商派出所挂牌后,杜昕担任了社区民警的工作,由刑侦转到社区,辖区面积增加,工作更加繁琐,经常走村入户,调解纠纷,“感觉比以前还要忙,但是我们都没有埋怨,只有更加理解和珍惜相处的时光。”杜昕说,举国欢庆,保障一方平安是民警的职责所在,夫妻两人都是民警担子就更重。“我们结婚十年了,早就习惯对方的工作,也只有把大家顾好,小家才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