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武汉城区小众美食街:建在写字楼和小区之间,最受学生欢迎

2020-10-06 04:38:55 作者: 国庆游武汉城

说到武汉城区的美食小吃一条街,很多朋友第一反应想必是户部巷和吉庆街,毕竟“过早户部巷,夜宵吉庆街”的俗语妇孺皆知。除了这两位榜单双冠外,还有一些小吃一条街,它虽然知名度有限,反而更受本地人青睐,像在洪山区就有一座这样的美食一条街,它建在软件园写字楼和数个小区之间,但最受欢迎的群体却是学生。这条美食街长度也有限,但在大部分用餐时间段里,人群蜂拥之处,店铺热闹非凡,且各种小吃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缭乱,它的名字叫做西苑小吃街。

藏在写字楼和商品小区之间。与大多数位于市区热门地段的美食街不同,西苑小吃街的位置甚至有点偏僻,它位于洪山区关山大道软件园中路上,已经十分接近城市交通三环线的边缘。这个范围里有区域地标光谷软件园,它是定位互联网及软件金融等行业的写字楼群,因而入驻有非常多的企业及办公白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软件园附近配套有限,故而很多商铺优先以软件园路和软件园中路为圆心辐射周边,这其中就包括餐饮商铺。由于餐饮和特色餐饮商铺的高入住率,直接造就了特色美食一条街,它正是西苑小吃街的前身,基本上武汉能吃到的所有小吃、快餐,这里都会有分布。

西苑小吃街入驻在软件园中路上,所以可能大部分人会先入为主,认为小吃街的受众只会是软件园里工作的人,但实际上,因为各种原因,真正软件园里去消费的人反而不多。从某个角度来看,西苑小吃街上的受众里有附近小区的居民,尤其是同在软件园中路上的某山水小区,基本过一条街道就是。高入住率的小区,租房群体占多数,他们共同促成了区域内活跃的消费,也让城市看起来更加接地气,这大概是类似美食一条街的功能之一了。

最受学生群体欢迎原因在此。不过,虽然西苑小吃街附近有小区居民和租户作为消费群体之一,但实际上真正在美食街上活跃最频繁的还是另一类群体,他们就是高校学生,因为美食街上同样还有一座高校的大门,它是湖北科技职院。这个很好理解,任何一座城市和任何一座高校,附近必然会有针对学生群体开放的街道,简称大学后街,这个西苑小吃街就成为科技职院学生的专属后街。

之所以受学生群体欢迎,除了地理位置优越,占着近乎垄断之优势外,西苑小吃街本身的资源也足够丰富和品质。比如在西苑小吃街上的小吃江湖里,有武汉本地的特色小吃,面食、炒货、坚果、饼类、卤味等等应有尽有,还有很多外地特色,西北和大西北的肉类、面食,西南和大西南的菌类和小碗菜等等。各个商家,经营时间超长,针对学生还有各种优惠服务,前几年外卖未兴起的时候他们就自己搞过点对点送货,毕竟过条街就是学校,距离优势很明显。

那些年奋斗过的青春记忆。在西苑小吃街上享受美食,是一件快意的事情,因为它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故事。对于学生而言,美食可以消愁可以忘忧,没有什么烦恼是不能用一餐美味解决不了的。考试挂科、恋情告吹、论文不及格等等,都可以在傍晚时分到小吃街上坐着,围一圈好基友,放肆发泄。也有很多懒虫,坐在宿舍里,相互拼单,让美食街上数家商铺同时送外卖,很快凑成一桌大餐,大快朵颐之余,让人畅快不已。

当然了,在那些与美食街有关的青春记忆里,最难忘的还是同学、朋友和恋人过生日,那真是有一百个正能量理由来向家里索要经费,去到西苑小吃街上吃一顿。露天大排档位置坐起来,各种饮料摆上,先吃一些开胃菜,再放蛋糕合影,必定闹得人仰马翻。好在旁边就是学校大门,遇到不醒的同学,一个电话打到宿舍,很快后援人马就到,将他们架回宿舍。小编当年就在西苑小吃街上参加过一位同学的毕业聚会,他们是科技职院的学生,聚会结束后在他们学校宿舍挤着睡,一晚上抱着痛哭几回,显得十分文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