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突然失明!罪魁祸首你家可能也有!

2020-10-07 14:39:44 作者: 9岁男孩突然

本文转自【福州晚报】;

9岁的绍兴小男孩强强(化名)

读小学四年级

从今年疫情期间起

强强妈妈就发现他经常揉眼睛

经当地医院检查后显示右眼视力下降

图文无关

但因没有红肿疼痛症状

只是配了一些眼药水

强强爸妈也就只要求强强少看电视、少玩手机

保护好“心灵的窗户”

然而

今年8月底,在一次家庭聚会时

强强爸妈无意中发现

强强的右眼已经看不见了!

▲眼部B超显示强强右眼玻璃体内存在机化条索,并牵拉视网膜脱离

▲盛艳副主任医师在手术中

手术后,通过对强强眼内液的检验,弓蛔虫抗体指标呈强阳性,证实强强确实患上了弓蛔虫眼病 。

“弓蛔虫对眼部会造成巨大损害,很多患儿视力预后较差 ,幸运的是强强右眼的黄斑区还好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所以经过后续治疗,应该是可以恢复部分视力的。”盛艳副主任医师说。目前,强强已经出院回家,恢复了正常的上学生活,在最近一次的复查中,他的右眼视力恢复到了0.2(视力表) 。

这种病高发于儿童 且容易忽略

狗、猫是弓蛔虫的天然宿主,弓蛔虫是其肠内最常见的寄生虫,可以在狗、猫体内完成完整的生长发育期,并产生受精卵随着狗、猫的粪便排出体外,继续感染其他的猫狗,当人如果吃下被弓蛔虫卵污染的食物,便也会感染上弓蛔虫病。“刚出生的小狗、小猫也不能忽视,弓蛔虫是可以通过母婴传播,所以染病的母狗、母猫生出的小狗、小猫也会有传染性。”盛艳副主任医师说。

来源:浙大一院、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