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在肩,不怕困难,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扶贫”路上大步向前

2020-10-08 14:42:24 作者: 责任在肩,不

来源: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

“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如果我们不去为老百姓做点事儿,真的会让你后悔终生。”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温德军要求团队志愿者,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坚持“真脱贫”“脱真贫”,真抓实干,在困难中挑战困难,各个小分队,压实责任管理,分工合作,在工作中严格落实扶贫扶到点子上,扶到老百姓心里。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在2020年10月份、11月份于平山县贫困山区,下柳镇、小觉镇跟村干部和孤寡老人、有病致贫、有病返贫的村民协商:把各村的闲置土地、旱地、沙土地、荒地进行开发。当前协商好共300多亩准备种植花椒树和中药材艾草,让废地、变成宝地,让荒地变成金地银地。

协商好后,说干就干,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拿上铁锹、镰刀和锄刀与山地里的鬼各针、扬头叶湾、经烧、榆波、尖草等进行宣战。

在宋家口村河西的劳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拿各式各样的工具,割的割、拔的拔、刨的刨、铲的铲,个个干得满头大汗。董保连和他儿子董梦轩把胳膊划了一道道血口子都不叫疼不叫苦;志愿者王路平把背心都湿透了也顾不上休息,还有付筵锋、焦伟、李冬梅,个个争先恐后,汗流浃背,两个多小时的工夫,把一块块荒地、坡地、废地变成了一片片平整的梯田。

志愿者们心想着,今年11月份和明年3月份将栽下一排排的果树和中药材艾草,喜悦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参加活动的有:温德军、付筵锋、焦伟、林步旭、李冬梅、董保莲、焦银梅、张凤琴、王路平、韩国友、董梦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