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娃儿走丢三个多小时浑然不知

2020-10-08 15:58:20 作者: 心真大!娃儿

近日,沙区110快处一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陈家桥某小区门口,发现一个迷路的小男孩,民警立即前往处理。

报警的是一位好心群众,十几分钟以前,他看到一个男孩子,大概七八岁左右,在附近独自玩耍,便上前问了几句,男孩子却前言不搭后语,他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来到现场后,多次尝试与其沟通,仍然得不到有用的信息,只是说妈妈在陈家桥卖菜,自己出来玩耍了好几个小时,记不清回去的路了,至于妈妈具体在哪里卖菜,家里人的地址电话等等一概不知。就在这时,围观人群中有位阿姨,认出了眼前这位男孩。

她说,小朋友的妈妈就在附近的农贸市场卖菜,她经常去摊位上买菜,一来二去也就熟悉起来。这孩子以前是在农村老家的,最近放了假才来到这里找妈妈,可能是对周围环境不熟悉,有时候自己出来玩,走的稍远点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于是,在这位阿姨的指引下,民警牵着男孩儿,带他去找妈妈。

没一会儿,民警来到卖菜的摊位跟前儿,只见这位妈妈坐在里面,左手拿着一沓零钱,右手蘸着唾沫,飞快地数着。看民警过来了,她只是抬头望了一眼,并无任何表示,又低头继续重复数钱的动作,似乎已经习以为常,真是心大啊。

民警对其提出批评教育,自己娃儿已经出去三四个小时了,她都不知道,别只顾着做生意赚钱,要照看好孩子,况且他刚到一个陌生环境,更应该多加上心。听完民警一席话,孩子的妈妈惭愧地低下头,承认自己确实有些大意,表示以后会多加注意。

民警提醒,照看儿童时,要格外细心认真,切忌马虎大意。如果发现异常,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公安机关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