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龙江森工各景区人气满满 今秋首场降雪添亮点

2020-10-08 21:57:15 作者: 十一长假龙江

龙头新闻讯(王天驰 记者 薛宏莉)国庆中秋期间,龙江森工集团旗下平山神鹿、桦南森林小火车等多个景区人气满满。4日开始在凤凰山、雪乡“突袭”的降雪不仅让游客感到惊喜,也为景区增加了新亮点。携家带口来“小奈良”喂鹿、乘坐小火车专列到森工大院举办一场中式婚礼、到凤凰山一山赏四季……这个十一长假,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龙江森工集团各景区观光揽胜、欢度双节。

有人来拥抱自然、“森”呼吸,有人来赏秋、拍照,更有人携家带口来“小奈良”喂鹿……作为龙江森工集团旗下距离哈尔滨市最近的景区,十一期间,平山神鹿景区累计接待游客数量超过3万人次。接连的休息日,让这里的草食动物们都“傲娇”了起来。对于有游客“吐槽”小鹿挑食的问题,景区工作人员笑着解释,应该是被早到的游客喂饱了,小鹿还是很喜欢吃胡萝卜的。

作为国家工业遗产的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铁路,截至8日,共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已达到去年同期的70%。景区特色产品——乘坐小火车专列到森工大院举办一场中式婚礼,成为不少新人的选择,十一期间,森工大院共为4对新人举办婚礼。一位广东来的游客,走在森工大院的木栈道上,用一口粤语虔诚地念着:“ 一步相识,两步相知,三步相惜,四步相爱……”

经过一个夏天提档升级的凤凰山景区,于9月30日正式营业。10月4日“突袭”的降雪,让这里成为可以一山赏四季的景区,景区大门及大峡谷入口看红叶和五花山色,到空中花园停车场远眺“雪山”景色……截止到8日,凤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

中国雪乡的初雪让到此赏秋的游客欣喜不已,然而亚雪公路处近50厘米的积雪为交通出行造成了阻碍。为确保游客顺畅返程,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迅速启动清雪保通应急预案,保证道路畅通。清雪途中,清雪车司机遇到三辆自驾车游客被大雪困住。游客车上没有食物和水,正焦灼万分,清雪司机将自备夜餐面包和水送给游客,并加速清理出临时行驶通道,护送游客安全到达雪乡。

健康旅游,安全接待。长假期间,威虎山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慎终如始,毫不放松,不断开拓“旅游 互联网”模式,游客网上实名制购票,刷身份证、扫健康码入园,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做到可查询可追踪。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避免瞬时拥堵。对景区进行清洁消毒,以严格的疫情防控、科学的购票流程、安全的旅游环境服务好每一位游客。

此外,亚布力熊猫馆长假期间接待游客近万人次,2日到5日期间,地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亚雪公司旗下多家酒店几乎爆满;鸡冠山景区,白日里游客登山、打真人CS,欢声笑语响彻山谷,夜晚燃起篝火,为游客增添别样的气氛。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