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农村有了“五点半课堂”

2020-10-09 15:20:51 作者: 呼图壁县农村

农忙时节

孩子们放学后作业没人辅导

安全也会让家长担心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呼图壁县农村开办的“五点半课堂”真好

孩子们喜欢

家长放心

每天下午五点钟,呼图壁县大丰镇小学的孩子们放学后就由专车接回村里,来到村里开办的“五点半课堂”。阿不都·赛米今年10岁,在大丰镇小学上五年级,父母亲是高桥村农民,忙于生产,文化程度又不高,更不会给他辅导作业。放学后,他和其他同学一起坐车来到这里,一边吃着饼干等零食,一边喝着茶水。之后,由专人负责给他辅导家庭作业,锻炼身体,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阿不都·赛米非常喜欢这里,特别高兴。

阿不都·赛米:“在五点半小课堂特别开心,老师帮忙预习课文,陪我们活动,教做题,发饼干给我们吃。”

高桥村“五点半课堂”的老师是两名大学生村官。李阳,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毕业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目前是高桥村村委会主任助理。他和大学生村官郭志远一起除了干好村里的其他工作外,每天下午五点半之前都会出现在“五点半课堂”,陪伴着村里放学的孩子们。

李阳:“每天五点半都会来到这给孩子们辅导作业,给他们讲国学、讲礼仪、讲安全,陪他们做游戏,做体育运动,觉得有意义,能体现价值。”

“五点半课堂”是大丰镇、高桥村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共同创办的,教室是村里的公共用房,教学设备是镇村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提供的,老师由大学生村官担任,村里各年级学生都可以在这里做作业,休息娱乐。“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负责监督管理。

呼图壁县住建局驻大丰镇高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 郭志远:“孩子五点钟就放学了,父母有的出去打工,有的还在种地,在这期间把孩子集中起来,家长安心打工,孩子组织课外活动、辅导作业,使孩子健康成长。”

呼图壁县大丰镇高桥村村民艾里玩·居马:“小课堂给了孩子安全,学校的作业有些教不了,老师教作业,我们放心。”

开办“五点半课堂”的初衷是解决孩子们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确保孩子们放学后的人身安全,确保孩子家庭作业有人辅导,让家长安心从事农业生产劳动,外出务工赚钱,实现增收致富。据了解,在大丰镇像这样的“五点半课堂”共有8家。

来源:呼图壁零距离

记者/通讯员:陈传松 马 荣 王玲芳 叶鹏峰

编辑:方智强 马 荣

责编:肖盼君

审核:黄万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