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家、书法家杜绪昌先生书法展在启封故园成功举办

2020-10-09 17:22:18 作者: 民间艺术家、

民间艺术家、书法家杜绪昌先生书法展在启封故园成功举办

传承文脉,留住乡情。10月8日,民间艺术家、书法家杜绪昌先生书法展在启封故园成功举办。

守望华夏文明,鼎力民间艺术。杜绪昌先生书法展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东方文化传播委员会的指导,由河南省民协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开封市策划协会、开封启封故园承办。活动由开封市策划协会会长赵宏阁主持。

活动现场,群贤毕至,高朋满座。中国民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民协主席程健军,原中国民协副主席、中国民协顾问、河南省文联原副主席夏挽群,原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开封策划协会创会长张秀珍,原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书法名家薛文法,河南开心一方置地集团总裁叶耀方莅临现场。河南省民协、郑州市文联、开封文化界、省市的工艺大师和艺术家有近百人参加了书画展。

活动现场,筝韵悠扬,筝韵阁的四位老师表演的古筝演奏余音切切、回味绵长、潇洒飘逸,古朴典雅,引来围观嘉宾和游客的好评,纷纷举起手机,录下精彩瞬间。现场氛围热闹、和谐。开封市策划协会顾问沙旭升介绍了出席书展的领导和嘉宾,开封市老艺术家协会会长张顺堂介绍了杜绪昌的艺术成就,河南省民协主席程健军、中国钧瓷工艺大师任星航、艺术家代表张守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杜绪昌发表感谢词,畅谈了艺术人生。随后,与会嘉宾饶有兴趣的参观了筝韵阁、琴鹤楼、熙春坊、杨氏祠堂,感受了启封故园厚重的文化魅力。

这些年,杜绪昌致力于开封古都文化建设、民间工艺及收藏展示项目出谋划策,贡献余热,在中原地区的民间文学艺术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擅长隶书,行书。隶书笔势生动,颇有汉隶高古遗风。行书笔走龙蛇,顺心所欲而不失章法,已达到人书俱老的境地。在86岁的高龄,举办了平生首次书法艺术展,是他的谦恭厚德,在观赏愉目悦心中展示了深厚的艺术功底和渊博学养。

文/图:开封市策划协会

编辑:何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