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警笛一路鸣响,护送四根断指到医院

2020-10-09 19:55:51 作者: 与时间赛跑!

扬子晚报网10月9日讯(通讯员王祉涵韩坤记者高峰)10月9日,宿迁市湖滨新区一名农妇在做农活时,不慎被机器割断4根手指,为了让伤者的4根手指得以顺利缝接,在宿迁交警支队二大队环湖中队两名辅警护送下,11公里路程仅用10分钟到达医院,使伤者顺利进行断指再植手术。

到达医院后,辅警帮着推轮椅上的伤者就医

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环湖中队指导员杨金昆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车号为苏NL15**牌照黑色轿车载有四根断指,现急需送到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

接到110指令后,杨金昆迅速通知离求助车辆不远的辅警杨跃和吴泓秀展开护送工作。杨跃和吴泓秀立即驾驶警车与求助人柳先生取得联系,并在三台山森林公园西门与求助人柳先生进行汇合。

从三台山森林公园西门到医院将近有11公里的路程,还要经过市区重要商业街区,而断指再植手术对断指存活时间有着极为苛刻要求,这就要求杨跃和吴泓秀必须尽快护送求助车辆到达医院。

一路上,杨跃驾驶警车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带领求助车辆通过有红灯的路口,而吴泓秀则坐在副驾驶喊话让沿途车辆注意避让。

虽然时值中午下班高峰期,但由于喊话及时和周边群众配合,两人仅用10分钟就将求助车辆护送至医院。到达医院后,两人又协助柳先生将其母亲及断指护送到手术室,这才放心的离去。

据柳先生介绍,其母亲在田间干农活时,因操作不当导致其左手4根手指被截断。由于断指有一定的存活时间,找到断指后他害怕路上受堵,耽误母亲救治时间,于是拨打了110向警方求助。

“谢谢两位交警的热心相助!要不是他们的及时护送,我母亲的手就危险了!”柳先生感激地说。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