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拍卖行揭牌成立,深圳文化产业再添生力军

2020-10-09 23:13:22 作者: 博观拍卖行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郑恺“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10月9日,博观拍卖行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揭牌成立仪式。该公司将联合中国文化艺术交易中心,打造国内最专业的文化艺术交易平台,集艺术品鉴定、拍卖、托管及投融资业务于一体。第五届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张效民,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等出席。张效民在致辞中表示,博观拍卖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之际揭牌成立,将推动深圳的“双区”建设。该公司是深圳文化产业的生力军,有望成为主力军。

在现场,博观拍卖行公司董事长李大东介绍,公司以文化报国为主旨,服务于国家的文化安全战略。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的管理和支持下,公司将承担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委托的罚没品、不动产及司法拍卖,经文物主管部门批复的文物拍卖工作。按照计划,博观拍卖行将成立“一中心、两平台、一仓库”,具体是:——组建文化艺术品鉴定中心。采用专用检测设备与权威专家相结合的鉴定模式,通过设备提供的技术参数为支撑,由专家委员会结合专用设备检测数据,给出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及结论。改变传统的多名专家多个结论的现状,确保拍品的到代保真,充分保障藏家的合法权益。 鉴定中心给每一件经鉴定及拍卖的藏品发放电子身份证,记录艺术品的检测数据、鉴定结果及来源去向,确保藏品的传承有序及不可篡改的法定数据。——自主研发文化艺术品综合管理平台。已联合中安润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出全球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艺术品综合管理平台,可以对各类文化艺术品进行分类管理,实现出入库登记管理、鉴定管理、拍卖管理、展览管理、托管存储管理等。采用云计算及海量数据存储技术保障系统的并发和访问的实时性,并解决容灾备份管理问题,通过加入区块链技术防止非法篡改及访问控制技术,确保受鉴产品身份的真实性和唯一性。——搭建文化艺术品投融资平台。联合中国文化艺术交易中心,财富时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安润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引进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及产业基金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搭建文化艺术品投融资及担保平台,对文化艺术品提供投融资服务,解决藏家的融资难问题,推动艺术品金融化。——组建文化艺术品保税监管仓库。联合海关建设文化艺术品专业保税监管仓库,对各类进出口文化艺术品实行保税监管,解决进出口文化艺术品的快速通关、仓储监管服务的困难,降低文化艺术品进出海关的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