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双节期间接待游客1474.81万人次 旅游收入111.40亿元

2020-10-10 10:02:00 作者: 西安双节期间

2020年的国庆中秋超长假期结束,8天里,西安共接待游客1474.81万人次,较去年同比恢复近八成;旅游收入111.40亿元,较去年同比恢复近七成。

据西安市文旅局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西安整体收入没有赶超去年旅游收入水平,但西安接待游客的总人数、总收入统计数据,均高于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对全国相同数据测算的平均值。同时,在国内各城市接待游客人数横比中,西安市位列全国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二。相比劳动节和端午节假期,哈尔滨、西安、武汉、兰州、西宁、长沙、海口、沈阳、重庆和大连等城市旅游市场复苏幅度领先。

携程发布的《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从热门线路上看,西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广州、长沙等地居民出行热度最高,而西安、三亚、上海、北京、成都、杭州、昆明、南京等地,则在全国热门目的地中排名靠前。此外,西安也位居国庆期间酒店成交量最高的城市前十。

“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文旅同频共振,各区县、开发区和西咸新区聚焦国庆和十四运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文艺演出和文旅体融合活动,不仅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精彩纷呈的活动更是直接带旺了西安的旅游人气。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34.31万人次;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17.58万人次;大唐不夜城接待游客140.09万人次;永兴坊接待游客56.7万人次;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72.99万人次;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17.13万人次;白鹿原·白鹿仓景区接待游客49.5万人次;昆明池景区接待游客53.23万人次;白鹿原影视城接待游客12.76万人次。

此外,西安的各大演艺项目也是人气满满,受到了各类游客关注。《西安千古情》接待游客5.7万人次,收入321.97万元;《长恨歌》接待游客5.08万人次,收入1380.74万元;《驼铃传奇》秀接待游客7.3万人次,收入614万元。旅游演艺市场不断升温,新的文旅增长极已经加速奔跑。 华商报记者 田蕾 摄影 陈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