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河口县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10-10 14:03:11 作者: 云南河口县全

抢险救灾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云仲肖)10月5日20时,受偏南气流影响,河口县境内发生持续较强降雨,多地出现局部暴雨天气。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7日19时,此次灾害共造成223户656人受灾,1人死亡。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共计4146.705万元。

抢险救灾现场。供图

灾情发生后,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州委主要领导对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作出了批示指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把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摆在首位,迅速组织救援力量,有力有序指挥协调抢险救灾工作,及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河口县‘10.6’防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赶赴重灾现场,统筹调配县应急、消防、交通、民政、住建、水务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工作力量,第一时间将被困群众救出并转移到安全地带,紧急调拨救援物资投入救援一线,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认真细致开展死难者家属及受灾群众安抚工作。同时,紧急组织协调力量迅速抢通塌方受阻的开河高速曼路隧道入口K210+670M处以及326国道南吉1号桥附近路段。10月6日当天,受灾群众已全部得到及时妥善安置,受损公路已全部清理并实现通行。

抢险救灾现场。供图

据悉,河口县在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各项工作过程中,及时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建立极端天气“精细化”预报预警机制,密切关注气象水文实时变化,牢牢把握防灾减灾主动权。并坚持抢险救灾、防灾减灾、灾后恢复同步推进,共出动消杀人员30人次针对灾后环境、房屋卫生清理及消毒。同时针对“10.6”灾情对边境疫情防控点的影响,及时调整布防,强化防控力量,坚决守住国门边境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