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20万装修费就把新房过户给你”,这姑娘真信了男友的话

2020-10-10 14:01:35 作者: “给20万装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朱云曦记者毛晓华)泰州女子刘某一次聚餐时认识了张某,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张某告诉女友,自己买了一套新房正在装修,如果女友能拿出20万元装修款,自己愿意将房子过户到其名下。刘某欣喜不已,果断给了男友20万元,谁知不久对方就将其拉黑,这时刘某才知道自己被骗。

△男子张某被警方抓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刘某在认识张某前一直租房住。张某称,自己在海陵区某小区买了一套房子最近正在装修,由于前期有事耽搁了所以暂时没有办成过户手续,如果刘某愿意贴20万元的装修费,他可以把女友名字加上去。

见刘某有所犹豫,张某就带其去新房转了转,确实如他所说,一个大约70平方左右的房子正在如火如荼地装修。

由于刚认识不久,刘某担心被骗还留了个心眼,表示如果房产证上只写她一个人名字的话,那么她愿意出这个钱。

几经商量后,张某答应了女友的要求,于是刘某通过微信转账和现金支付的方式先后给了张某20万元。

在泰州终于安了家,刘某对往后的日子充满了希望,隔三差五就去看看装修的进展。然而一次装修工人无意中的一句话如晴天霹雳击碎了刘女士的美梦。工人告诉她,这个房子不是张某的,真正的业主由于外地有业务就把装修的事情委托给了张某。

得知被骗,刘某找男友理论,然而却已经被这个口口声声说要共度余生的人拉黑,刘某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

△ 民警向刘某发放部分追缴的赃款

泰州公安海陵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即刻开展调查,根据刘某提供的信息研判锁定张某在上海,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前往上海,在张某现住的出租房中将其抓获。

目前,张某已被取保候审,赃款正在陆续追缴归还中。

警方提示,市民朋友在恋爱交友过程中涉及到私人财产权变更的时候要谨慎,务必核实确认,必要时作好公证,不断提升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以防上当受骗。(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