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十小!再见你好

2020-10-10 16:00:21 作者: 临川十小!再

六年的小学时光转瞬即逝,曾经稚气的孩童如今已成为了翩翩少年,我们感慨于光阴易逝,更沉醉于岁月静好。

临川十小--创办于1966年,位于石马巷1号 ,经过近50年的风雨历程。

前段时间,圈圈路过这里,看着小巷里热闹与安谧,还是没忍住想进去看看。那时候你保存的记忆,不知道现在还留有存在吗?今天我们用镜头来告诉你!

从赣东大道走进石马巷,几棵大树屹立在两侧,叶子长得很茂盛,让这里添一抹“家”的感觉。那时,正值盛夏,大树下感受不到强烈的阳光,只有星星点点的斑驳。居民穿梭在小巷里,来往的车辆安静来安静去,两边的商贩互相聊着天,稍微往深里走,郎朗的读书声便钻入耳边,曾经讨厌的,如今听着却格外的安心。

以前,这里的麻辣烫是我的忠爱,便宜,又很好吃。圈圈经常把省下的早餐钱来这里点上几块钱的麻辣烫和小伙伴分着吃...这家店开了有20多年,曾经的老板叔叔变成了爷爷。而上次,圈圈过去时,这家麻辣烫已经找不到了。

幸运的是,这些店还在,红色遮阳伞下的冰绿豆摊,如今已经搬进了室内。

老奶奶家的玩具店也还在。小人书、花片、陀螺......你还记得吗?

曾经,老奶奶总喜欢把各式各样的玩具摆放在门口,然后一个人坐在凳子上扇着扇子,等着孩子上学、放学,多少个日子,又送走了多少届从十小出去的毕业生....老奶奶还在这里,玩具的样式越来越多,但是来这儿买东西的人却换了一批又一批.....

包子、泡粉、煮粉、拌粉、粥、油饼......在这里,都有。有开了十多年的早餐店,也有新入驻的。还记得那时,妈妈总喜欢在熟识的粉店老板那里打声招呼:“我仔早上来这里恰粉,麻烦你记下账,我一个星期结一次账。”偶尔,也会给几块钱让我自己买早餐,而这个时候是最高兴的了。

这个没有名字十多年的小卖部,你在这里买过冰棍吗?品种不多,一个冰柜,一把凳子,放的却是我们的童年回忆。老板娘正坐在门口缝补着衣裳,等着放学的铃声。

对这几家店还有印象吗?如今的它们已经换了新面貌。

△2018年的巨人书社

△2020年的巨人书社

以前,上小学的时候,总来巨人书店买书。这个名字印象最深,那时的巨人书社不似如今墙壁上贴满支付二维码,那时候,买书都是现金支付,老板娘还是坐在门口。

曾经的有点坑洼的水泥地,如今已经铺上了沥青,崭新的有点陌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