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这件事归功于“警”觉

2020-10-10 21:15:47 作者: 赞!这件事归

“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打电话给我的老伴,我还不知道我的包丢了,明天我给你送锦旗啊!”

“不用,不用,这是我们民警应该做的。”

这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信都公安分局杨振华办公室。

原来,10月9日早上7点多钟,信都公安分局民警杨振华在上班途中,经过襄都区天一街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停下电动车从地上捡起一个女士的挎包。细心的他还发现,该男子在捡拾起挎包后,十分紧张,左顾右盼,而且,把包放到了电动车的踏板处,而不是放进电动车的车筐里,行为非常怪异。凭借着警察的直觉,他感觉到该男子捡起的包肯定不是他自己的。杨振华立即开车追上了该男子,并在他面前亮出警官证,表明了自己的身份。经询问,该男子很快就承认了这个挎包是刚才捡的,不是他的,并马上将挎包交给了杨振华。

此时,正值假期后第一天上班,天一街上人多车多,为了不造成街道车辆拥堵,杨振华驱车赶到单位,来不及换上警服的他,一心想着要快点寻找到失主,经过检查,他发现挎包内有手机、钱包以及一张幼儿园接送卡。所幸挎包中的手机没有设置密码,杨振华迅速通过手机联系上了失主的老伴,刚刚回家的失主这才发觉自己的挎包丢了。

十分钟后,丢失挎包的老人来到了杨振华办公室,对挎包内的东西进行了检查核对,发现东西一样不少,从老人丢包到民警归还,前后不到半个小时。老人告诉杨振华,今天早上,她急着送孙子上幼儿园,只记得把包挂在车把上了,至于什么时候丢的,在哪里丢的,她都浑然不觉,看到失而复得的挎包,老人高兴万分,并伸出大拇指为民警点赞。

来源: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