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警察叔叔,我想通了

2020-10-11 03:21:37 作者: 谢谢警察叔叔

10月6日一大早,中山市公安局横栏分局西涌派出所的门口突然出现了两箱王老吉和一包香烟。正在民警们疑惑为何"礼从天降"之时,一张写有26个字的小纸条揭开了背后一个暖心的故事。

时间回溯到10月5日22时许,在中山市永兴工业区某大楼六楼天台上,一名男子正站在楼顶边缘,意图轻生。

横栏警方接报后,迅速前往处置,并通知消防大队到场协助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该名男子已将身体悬挂在外,并时而来回踱步,十分危险。

"他随时可能掉下去"现场民警吴志辉回忆说,由于当晚大雨滂沱,到处湿滑,稍有不慎,轻生男子就可能发生意外。

情况紧急,民警们立即采取措施施救。他们不断试图与该名男子对话,但男子情绪激动不予配合,甚至还将房顶的门反锁,不让人靠近。

大雨中,雨水浸湿了警服,民警们揪着心,眼睛时刻注视着轻生男子的一举一动。他们一边与消防大队研究解救方案,一边联系房东,进一步了解该名男子的基本情况,努力寻找打破僵局的办法。

时间伴着雨点声嘀嗒流逝。民警们的默默守护,渐渐温暖了轻生男子的心。他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慢慢平复了情绪,说出了自己轻生的缘由。原来,他与女友产生了矛盾,加上家庭的压力,倍受精神折磨,才喝了酒,做出这般冲动的举动。后来,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他也打开了自己的心结。

"如果不是看到你们来了,我就真的掉下去了。"从天台上下来后,该名男子感慨道。

第二天一早,他给西涌派出所的民警们送来自己的心意。在附上的纸条里,他用平实简洁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俗话说,生命诚可贵,任何事情都需理性解决。民警的善意不仅挽救了该名男子的生命,也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这就是警察,一群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暖心人。

全媒体记者 刘梦晗 通讯员 潘飞兰 刘青秀 文/图

编辑 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