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公安一路“追公交”,只为追回大学生的包

2020-10-11 18:36:26 作者: 阎良公安一路

10月10日是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报道的日子,西安公安阎良分局部署警力维持学校周边治安、交通秩序保障学校开学安全有序进行。

上午10时许,西安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铁骑中队辅警赵瑞祥正在学校门前执勤时,有一学生家长(党某,男,43岁,陕西合阳县人)突然跑过来向交警求助:自己今天陪孩子过来报名,在阎良坐公交到学校报名时,发现将自己的包遗忘在了公交车上,包内装有孩子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证件,当自己发现时,公交车已经开走了。

“这些证件如果被人捡去了,孩子咋报名啊!都怪我太大意了”孩子家长党某自责地说道。

了解清楚情况后,执勤交警赵瑞祥说:“你别着急,你赶快上摩托车,让孩子在这里等一下,我拉着你去找一下公交车,也许能找回来。”于是赵瑞祥骑上摩托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沿途寻找父子俩刚坐过的公交车,一直找到阎良客运站,刚好碰到父子俩坐过公交车进站,最终在公交车的座位上发现了丢失的包。“非常感谢你们,我为阎良交警点赞。”孩子家长党某感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