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撒腿就逃 “武僧”民警百米擒获

2020-10-11 21:59:07 作者: 酒驾司机撒腿

10月8日下午,人民广场警务平台在人民西路柿铺段设卡盘查。15时左右,民警发现一辆正准备靠近检查点的白色普通客车突然变线,将车右拐到了公交站台边的非机动车道上。该车停后,驾驶员打开车门,撒腿就向附近的宋家寨道子跑去。

“拦住他!拦住他!”柿铺派出所民警一边向不远处设卡的民辅警示意增援,一边紧追着逃跑的驾驶员。

人民广场警务平台民警紧随其后,加入了追赶的行列,凭借着过硬的体能和超快的步伐,一点点逼近了逃跑驾驶员。并在跑了500米左右,他反超逃跑驾驶员,一个简单的擒拿动作将其牢牢地按倒在地上。

当民警用红色酒精排查仪,靠近逃跑驾驶员贾某时,排查仪显示灯闪烁,贾某存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经进一步检测,贾某体内每百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了31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贾某告诉民警,中午参加了朋友聚会,席间饮了点白酒,觉得开车不远“没什么”,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查获。最终,民警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于2000元罚款、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处罚。

据了解,摁倒贾某的民警12岁时,曾在少林武校学过四年武术,随后又上过警校、当过兵,至今仍保留着跑步、爬山等健身习惯,对体能的训练一直没有间断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