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井店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暨“五查五确保”百日提升

2020-10-12 08:39:19 作者: 内黄井店镇:

本网讯 刘现磊 报道:

2020年10月10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井店镇组织各村第一书记、脱贫指导员、责任组长、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全体机关干部在镇大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暨“五查五确保”百日提升行动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杨少强主持。

会上,镇扶贫办主任贾方洁就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边缘易致贫户信息对照采集表进行了讲解,镇党委副书记杨少强传达了县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会议精神和工作方案,围绕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了重点答疑,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镇党委书记李家朋进行了重点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部署上来,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要高度重视动态管理工作,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要统筹协调、细化分工,按照“五查五确保”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对照下发的三项任务清单,各帮扶干部要入村、入户进行全面排查,查漏补缺、逐项整改。三是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全面“吃透”贫困户实际情况,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围绕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加强督查,以铁的纪律、过硬的作风,保障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