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排险情 一小时捡70多颗长钉

2020-10-12 09:20:45 作者: 司机排险情

司机王洪龙途经一段道路时,发现路面散落许多长钉,于是下车沿路捡拾一个多小时排除危险,之后报警。10月1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有公益组织给王洪龙颁发了特别奖及5000元奖励。同时,经当地警方调查,事发路段附近有多家钉子厂,钉子或为货车因路面颠簸撒漏。

王洪龙是青岛平度人,生活在潍坊青州。10月7日12点半左右,他从老家驾车回潍坊,准备从平度市崔家集镇附近高速路口上高速,但因通往高速的省道修路,他只好开车从附近的村庄道路绕行。

行驶到平度市崔家集镇一处村庄的水泥道上时,他很远就看见地上散落着长钉,他赶紧将车辆停靠路边,并且喊停后面的车辆。王洪龙下车后就开始捡拾散落在路上的长钉,两公里左右的路他捡起70多颗长钉。在路面全部清理干净后,王洪龙报了警,希望警方查找钉子来源。

有公益组织了解到此事后,为王洪龙颁发特别奖及5000元奖励。对于获奖,王洪龙说:“这真的是一件小事,利人利己的小事。”

王洪龙说,因为省道修路,他也是第一次走这条路,幸好他第一个路过并发现了钢钉,若是有车辆在车胎被扎后上了高速,那将非常危险,“所以我捡完后赶紧报警,希望警方来排查。尤其是晚上,此处路段没有路灯,一定要把这个隐患排除掉”。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