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景宛西“三分钟讲透经典”营销管理部门巡讲在郑州总部举行

2020-10-12 12:02:24 作者: 仲景宛西“三

为了全面贯彻公司“三分钟讲透经典”赋能客户、赋能营销的全员学习落地,实现“员工会讲、客户会用、消费者能接受”的目标,10月9日,“三分钟讲透经典”营销管理部门巡讲在郑州总部举行,仲景宛西制药营销管理部门全员参与。

营销管理部门全员参与学习培训

仲景药知道APP在线直播

仲景宛西制药营销总经理、仲景商学院院长、“三分钟讲透经典”项目组副组长马云致辞

作为本次培训主讲人,“三分钟讲透经典”项目实施工作小组秘书长、市场部总监刘则长做《三分钟讲透经典 传承国药国粹》演讲,并详细讲解了三分钟讲透经典品类辨析。

对于“三分钟讲透经典”,不同岗位从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理解,此次学习间隙我们也抓住时机采访了两位同事。

Q:

从电商零售角度谈一谈三分钟讲经典的必要性,同时配合此次项目电商部有什么部署。

A:

电商部总监杜凯:

我们在线上所服务的用户大部分是年轻人,他们中大部分人对中医中药都比较陌生,他们正是最需要中医中药科普的人群,特别是这些宝贵的经典名方更需要世代薪火相传下去,所以,将“三分钟讲透经典”在线上传播好,非常有意义。另外,现在年轻人的时间都比较碎片化,就像短视频现在如此受欢迎一样,我们的“三分钟讲透经典”也非常适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

对于在实际工作中实施这个项目来说,由于药品的线上传播限制因素很多,下一步我们电商部首先将主要通过“客服培训”来参与这个项目,包括培训我们自己的客服团队,以及给合作伙伴的客服团队赋能,让线上客服人员能对症用好这些经典名方;其次我们会通过抖音短视频、线上图文等组合拳,将经典名方在线上进行广传播、深教育。

Q:

走南闯北的培训工作接触到了很多连锁店员,针对店员的科普工作存在什么问题?我们三分钟讲经典项目是不是更有利于店员培训,同时也能够帮助他们开展销售工作呢?能不能具体讲讲。

A:

仲景商学院执行院长普一凡:

以往连锁培训中,最大的困难就在于培训信息量大、中医药理论知识晦涩难懂、店员专业能力不足。培训师花时间准备内容,精彩授课,店员也积极听课,但最终接受效果不一。成年人学习时间比较碎片化,大家也都喜欢有趣的漫画、视频等新形式,而我们三分钟讲经典项目中,精简到位的提炼,生动、形象的表现形式符合成年人学习的特点,能让店员们乐于学习,即便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实现碎片化学习,快速掌握经典名方名药的要点。

此次项目对于零售门店有着具体的指导意义,帮助零售药店在“卖好药”的基础上又能“卖对药”,把优质的药品销售给真正对症的顾客。而这也是通过店员对顾客进行精准用药指导,能使消费者对传统经典名方名药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正式上课前,先做个操提提神~

培训现场全员认真听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