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伤者、疏导交通 巡查交警30分钟迅速妥处突发事故

2020-10-12 22:33:41 作者: 救援伤者、疏

10月12日午间,津港公路沿线突发一起交通事故。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津港公路大队交警巡查发现后,通过30分钟的不间断疏导和救援,保障当事人生命安全和道路的安全畅通。

当天下午13时30分许,该大队交警在巡查中,发现津港公路自北向南方向有一定距离的缓行,立即上前查看情况。“通过步行至前方百米处潘家洼桥丁字路口,我们发现该区域一辆封闭小货车在直行通过时与对向一辆大型集装箱货车发生碰撞,且小客车内一名伤员被困,其余人员轻微擦伤。”随后,大队交警一边通过电台请求临近点位同事支援,一边前往事故车辆附近查看伤员情况。

由于当时正值午间出行高峰,且津港公路系双向四车道道路,车流量较大。为了保障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四名处置交警前往远端对过境车辆进行疏导,开辟救援车辆进入通道的同时,另两名交警在拨打120和119后分别在两辆车周围与被困人员交谈,随时查看几人的伤情状况。几分钟后,救援部门到达现场,6名交警又分别前往津港公路两侧,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提示车辆驶离事故区域。最终,经过30分钟的疏导排险,成功处置事故现场,津港公路沿线交通恢复正常。

(焦轩 郭鑫鑫)